雖然天氣很熱還是不想窩在冷氣房裡


就將目標設定在汐止的"四分尾山"


從南港研究院路轉進舊庄路後


路就變小且蜿蜒而上


爬升了好一段路發現路邊一指示牌為"余家古厝,百年老樟樹,歡迎參觀"



那就隨興的右轉上去參觀


上坡不到200公尺就看到一古厝群



大部份下層是長方形石塊疊起


上層則為土角厝



頗見古趣




土石交錯,呈現幾何之美!



紅門土牆,益顯滄桑



石臼隨處可見



睹古物頗能思古之幽情



百年老樟樹依然生趣盎然,和古厝群輝映相得益彰


 


離開余家古厝再就來到了"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




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是市政府為要振興南港包種茶而於民國91年設立



主題館約500餘坪


園區占地共2.7公頃


如今委由南港區農會經營



館區前迴廊造型雅致


 


天氣著實太熱


貪圖展示區裡有免費冷氣可吹


進去消暑一下唄!


哇!


才到門口不僅一股冷氣襲來


同時伴隨著濃濃的茶葉香


真是太幸福了!


館內展示著各式各樣的製茶機具










當我認真的拍攝以上機具時


今天在此負責解說的當地茶農王東興大哥很親切的過來和我打招呼並解說每一台機具的功用


真訝異!


全場只我一位遊客


他也很認真的講解每一 步驟而不含糊


真是讓我太感動了!


不僅如此


解說後他竟然泡起茶來請我喝


那我也就不客氣的坐下來哈茶囉!


席間他細訴著南港區茶業興衰史和茶農的甘苦談


而我也從中了解很多和茶有關的相關知識,獲益匪淺!


或許是今天平常日沒遊客上來


他也覺得無聊


難得和我又相談甚歡


直說外頭紫外線還很強不宜爬山


不妨多坐會兒再走


盛情難卻之下也就厚臉皮繼續哈啦囉!


想不到這下他竟抓起了參賽得第二名的比賽茶來泡


讓我好生感動咧!


前前後後哈啦了近三個多小時(蝦密?賣懷疑)


不得不起身道別了!


留下他的聯絡方式後


臨別前幫他拍張相說要放上我的blog


他也才勉強擠出這抹農夫特有的靦腆笑容,好可愛!



 


離開茶葉示範場沒幾分鐘就到了"鹿窟事件紀念碑"




這方碑文述說著二二八事件造成的鹿窟悲慘冤案,讀來令人不勝唏噓!



但願台灣不要再因二二八事件還屢次挑起族群的對立,造成分裂才好!


 


原本上就計畫先登"鹿窟崙山"再到"四分尾山"的



到了鹿窟崙山登山口停好車就開始活動筋骨囉!



鹿窟崙山是冷門山


沿途雜草叢生,路跡不明


相對的佈滿了討厭的蜘蛛網


不停揮舞的雙手竟比雙腳還要酸


好慘哪!


更慘的是今天穿短褲


兩條腿搞得是"灰巴哩喵"


眼看就要到山頂了


但路徑也沒了!傻眼!


整個是高過人的芒草


實在沒必要跟它玩那麼大


所謂"識時務者為俊傑"


也就這樣瀟灑的"撤退"囉!


轉往"四分尾山"吧!



在那往四分尾山的產業道路上


竟然一次同時遭到雞,鴨,鵝還有火雞的大剌剌攔路


我也適時的表現出風度停下來讓牠們慢步到路旁才繼續前進



"四分尾山"立有兩顆基石


圖中左下的是二等三角點,編號1060



圖圓形中的是三等三角點,編號837



山頂原本展望很好



只是現在視線並不很好



欣賞周遭風景後回到登山口



這兒也是"耳空龜山"的登山口,距離2.5K,下回再來走走看!


不循原路回南港


改由汐止出去吧!



途中經過一處引流出來的山泉水


很多人拎著水桶來接,說是要提回去泡茶


想必這泉水是清冽甘甜吧!


下次也帶桶子來裝回家試試看唄!


 


來到了"秀峰瀑布"的入口



看看時間還夠


那就再加走這輕鬆的一段吧!



經過的"一線天"路段



到了"秀峰瀑布"


只剩涓涓細流


名符其實的秀氣!


 


就這麼輕鬆愉快又滿懷感激的度過美妙一天


不禁想要哼起LOUIS ARMSTRONG的What a wonderful world.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rank 的頭像
    Frank

    法蘭克的隨意窩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